close
工作了快四年,終於有機會放自己大假到歐洲放空3個禮拜,心中除了興奮之外,也有些許的不安。

這次去歐洲是先從台灣坐國泰航空,再到香港機場轉機荷蘭航空。
從台灣起飛的時候,我心裡一直盤算著轉機時間那麼長,到了香港機場不能出關的話要怎麼殺時間,就在我還在思考,位子還沒坐熱,早餐也還沒消化的時候,飛機就降落在香港機場了。我和朋友下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確認轉機門,嘛,就在斜前方50公尺處而已嘛,OK的啦,心裡還在訕笑這轉機也太沒挑戰性了。於是我們東逛西晃外加坐在轉機門休息區發呆打盹一段時間後,終於到了規定的登機前40分鐘了。咦?怎麼沒有人過來?大家是不是走錯地方了?還是只有我們兩個是從台灣轉機的?雖然心裡堆滿問號,但還是靜下心來又等了幾分鐘。左等右等還是沒人?我人衰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正因為如此,我對於衰事更加地敏感。

跑到Flight Information螢幕前check一下,螢幕第一行閃爍著"KL888 Final Call",見鬼了,我們等的那個登機門根本沒人開艙門是要Call到哪裡去?問了一下機場的工作人員才發現我們等錯門了!!原來轉機是要到樓上的登機門!我們只好狂奔到樓上,但在上樓前還要經過一次安檢,在安檢門口人排得有3列那麼長,看那麼多人在排隊,我們還以為是同一台飛機的旅客在安檢,打算跟著排下去,但是愈排愈不對勁,隨口問一下前面的是不是也要去阿姆斯特丹,結果答案是另一個地方,我冷汗直流,整個人都急起來了,再不通過安檢就只能含淚對荷航KL888 Say Goodbye,可能是排前面的台灣人聽到我和朋友的對話,示意我們快往前插隊先通過安檢再說,這時我也顧不得國家形象和個人尊嚴,猛說sorry邊往前鑽,迅速通過安檢,連跑帶跳殺到登機門,還好荷航還沒飛走,不然這次旅行就糗了…

心得:
香港啊香港,我是多麼想出關去吃東西買東西,沒想到你給我的竟是差點搭不上飛機的印象,我心寒…
各位同學,如果到不熟悉的機場轉機,且下飛機沒人帶路的話,記得跟工作人員確認一下登機門保平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