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這趟歐遊行程還沒拍板定案前就略有耳聞西班牙扒手小偷猖獗,決定要去西班牙後,在PTT西班牙版搜尋一下才發現在西班牙被偷被扒被搶都是理所當然的事,甚至還有人被勒昏,看到這裡覺得只有被扒還真幸運(?),但是該去的還是要去,除了調整心態把每個想靠近我的人當賊看之外,也只能抱持著阿Q精神,各大城市都有必帶要買的お土産,至於西班牙,我想應該就是被扒了吧!

這天,我們從奎爾公園一路玩到聖家堂,徒步走到米拉之家,最後沿著巴由之家來到了Diagonal附近的ZARA旗艦店,呃,當然不是要說我買得多開心多銷魂XD

買完東西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打算搭地鐵回民宿吃美味的晚餐,當我與朋友討論晚餐時,突然有人問:「妳們是台灣人?」在一陣交談之下,才發現這位黑衣弟弟(?)原來是在美國唸書交換到德國的台灣人,最近放假也跑來巴塞隆納玩,他當時也正在想晚餐要吃什麼,姊姊我那麼講義氣,心想一定要報一下昨天那間便宜又大碗的餐廳啊!但是這時電車來了,時間剛好是下班時間,坐車的人也多了起來,我先上車開路站到最裡面,朋友殿後,最後弟弟上車後車門一關,兩個中等身型的男子圍著他,轉了兩圈,我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弟弟就說:「Somebody stole my wallet!Somebody stole my wallet!」Shit!弟弟被扒了!但是當下我真的看傻眼,車上其他人也好像習以為常一樣,只是眼睛直盯著嫌疑犯一句話也沒說,扒手被眾人一看有點心虛,舉起雙手證明清白,嘴裡不時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但是弟弟直覺就是他扒的跟他argue了一下,最後他拍一下弟弟的帽子,同夥指著地下掉落的東西,這才找回了錢包,但是裡面的兩百歐早已不翼而飛,不幸中的大幸是卡片證件都還在,至少弟弟還可以領錢或刷卡繼續接下來的旅程。這下餐廳也不用報了,無能如我也只能口頭上告訴他「自己一個人要小心一點」這種鳥話,卻沒辦法給他實質上的幫助…過了兩站之後,弟弟下車了,我和朋友也帶著沈重且高度戒備的心情回民宿。


心得:
1. 西班牙扒手好扯,錢包明明放在褲子前面口袋裡還照扒不誤,而且為什麼不是開背後的背包?到底是哪來的消息讓扒手知道正確的錢包位置的?我需要找專業扒手幫我解謎一下。
2. 我覺得我們兩個比較應該被扒,因為我們手上還拿著ZARA的大購物袋,但是看起來好像危險程度是單身男子的>兩人同行女子?
3. 可憐又辛酸的弟弟,我會永遠記得這血淋淋的例子的…
4. 雖然我知道錢要分開放,而且也有人告訴我要另外準備一些零錢以備不時之需拿來孝敬搶盜大哥,但是不愛把錢亂折的我,選擇把所有家當全放長夾,另備零錢包放零錢和小鈔,不把錢放在民宿,而是隨身帶兩個錢包,也是全身而退,平安回來了。當然還是分開放比較好啦,最重要是心態上要調整好,自己顧好錢包揹包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