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是走"自助觀光客"路線,雖然外表和行李看起來都很不背包客,但還是有很多親切好人們伸出援手,為我的歐洲之行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既然遊記不一定會生得出來,就特立此篇好人榜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沒有你們我的旅途不會那麼精彩有趣!

<西班牙篇>
1. 民宿附近書報攤老闆
書報攤老闆真是讓我見識到西班牙人的熱情。
第一天要到民宿時找不到路,只好硬著頭皮用英文問看起來不會講英文的書報攤老闆,老闆也很妙,一開始用西文自言自語問我聽不聽得懂西班牙文,之後就逕自拿著我手上的地圖畫出我們現在的位置,連客人上門了也不理,甚至還跟客人討論起路來了,更妙的是客人們也不會覺得不耐煩,跟老闆討論得蠻津津有味的,西班牙人真是太可愛了,可愛的老闆和顧客們,謝謝你們啊。

2. Tarragona的小鎮好人們
Tarragona從競技場到水道橋的路真的很難找,根據網友部落格應該是要到Bus Terminal坐車才能到水道橋,當時我還以為就只是在競技場附近,沒想到還得走一段路,幸好競技場工作人員先給我們地圖,才能循圖走到Bus Terminal,而且Terminal又是一項考驗,連外巴士一堆不知道要坐哪一班,只好硬著頭皮問售票小弟:「I want to go to…」話還沒說完弟弟就說:「You want to go with me.」雖然我知道弟弟只是日行一善討我歡心,但還是逗得姊姊好樂啊…弟弟最後告訴我坐市內的Autobus75就可以到了,okok我連忙手比ok後就殺出總站找公車站牌,但是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公車站牌,又得再問人了,星期六下午路上行人稀稀落落,找不到人問,只好選擇停車場亭子裡看起來臉很臭很兇狠的大哥,沒想到一靠近,這位大哥推開窗戶滿臉笑意,喔,我錯怪他了,原來他也是好人一枚!就算客人要等著出停車場也照樣耐心指引(西班牙不講究客人第一嗎?)。到了水道橋那站Pont de diable下車後,因為網友說要往前走一段才會到,所以我就一股腦往前走,沒想到司機伯伯把我同伴拉住,告訴我們要往後面的小坡走才能到,還好伯伯有說,不然我可能就一路走到Tarragona的鄰近鄉鎮了。感謝Tarragona的鄉親們啊!

<德國篇>
1. 國王湖司機伯伯
我深深地懷疑南德國王湖這區在勵行中文教育,上巴士時,年輕司機伯伯先來個:「你好!」著實緩和我對當天天氣的疑慮,後來在Berchtesgaden上車的小學生弟弟看到我們兩個東方臉孔也主動地猛說:「你好!」(早知道就回他こにちは,哈,我好壞)因為名為Konigssee的站名很多,所以我一直很害怕在錯的站下車,幸好司機伯伯有注意到我們,在下車時,伯伯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因為當天人真的很少)以及班次資訊,整個揪甘心,我下車時還用中文說謝謝對仗他的你好,逗得伯伯樂開懷,謝謝帥氣又親切的司機伯伯指引啊!

2. 科隆處處有好人
情景還是一樣在找旅館,這次帶了地圖,但是地圖上標的是在大馬路邊而不是在小巷裡,天真的我以為自己眼瞎,帶著友人在大馬路上亂走,最後受不了找了一位正要出門,看起來像聖誕老公公的大鬍子爺爺求救,爺爺先帶我們到他家斜對面的飯店查詢我們的旅館住址,一進去就好害羞啊,又不是住人家的飯店還敢來查敵店的地址(在台灣應該會被臭臉吧),但櫃台經理人很好,用電腦幫我們查了地址之後,還拿出地圖標給我們看,爺爺跟他討論了一下,好像是要直接帶我們去,但是我跟櫃台經理說既然有地圖的話,我們自己去就行了,顯然爺爺很不放心我們,執意要帶我們過去。爺爺年紀大了有點不良於行,看他這樣一拐一拐的真的很不捨也很感動,等紅綠燈時還擠出簡單的英文單字跟我們小聊一下,最後在爺爺的協助下我們終於找到旅館,超級感謝爺爺的情義相挺,看著爺爺離去的背影,我希望爺爺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到了旅館後先把行李放在luggage room後再前往科隆大教堂,因為路途不遠,我打算用走的走過去,在等行人紅綠燈時低頭看了一下地圖確認方位,沒想到有個媽媽竟然開口問我要不要幫忙,雖然我只是在等紅綠燈,但是她的親切問候真是讓人窩心。謝謝這位媽媽,妳為妳女兒做了最好的示範啊!

要從科隆車站回旅館時,我決定挑戰另一條路,在我走到一半看地圖的時候,有個帶著老婆的黑人大哥先用德文問我要不要幫忙,發現我不會德文後又用英文問了一次,我說我知道路,你們好好享樂二人時光吧。但是黑人大哥不死心竟然就跟我聊起來了,我們聊了很多,包括大陸和台灣的關係,這次旅途去了哪裡?還要去哪裡?為什麼不去義大利?(後來才發現大哥的老婆是義大利人啊,超有氣質的啦)最後還扯到台灣和德國的經濟就業還有兩國總統大選!期間因為義大利太太聽不懂英文,所以我們聊到一半的時候,大哥就得用德文翻譯給老婆聽,好貼心啊。走到旅館的這條路很長,但有了這對夫婦的陪伴,距離感頓時縮小了不少,就像大哥說的,或許我會忘記德國的一切,但我絕對不會忘記這晚你們的短暫陪伴!謝謝這對熱情的甜蜜夫妻,讓我能更貼近德國人的想法!

<日本篇>
日本遊記應該是寫不出來了,我想藉這個機會謝謝當初在電車上解救我的上班族伯伯。話說這天我要從上野坐車到新宿,沒想到中央線竟然發生事故,中途電車停了下來,接下來就播放我聽不太懂的電車廣播,眼見其他乘客都沒有動靜,我也就乖乖地坐在坐位上,結果又來了一個廣播,這下有些人下車好像是要換車,但有些人又老神在在的坐在位子上,那倒底要不要跟著走呢?我內心交戰低頭看中文地鐵圖,這時有個帶著部下的上班族伯伯問我:「新宿?」我點頭如搗蒜,伯伯示意我下車跟他們走,最後順利轉車抵達新宿。沒想到冷漠的東京也有好人啊,要是沒有伯伯的主動詢問,我可能就一直浪費時間等下去了,謝謝這位上班族伯伯,希望你身體健康業績長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