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代表什麼?根據媒體的威脅式說法,25歲是女性新陳代謝巔峰,是女性的黃金時期,天花亂墜得好像只要過了25歲之後,女人的容貌和身材都會跟著走下坡。但在我看來,25歲只是代表我能使用青年票的最後一年,我想這個比任何肉體上的退化還要令我扼腕。

還沒去歐洲前,我告訴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要捨棄以往的短跑步調,改採馬拉松式的生活方式達到寧靜致遠的功效。前段人生過得太匆忙太秏體力了,就像是坐在一台疾駛在高速公路的巴士上,風景來得太快,也去得太快,還沒看清楚身旁景物就已經抵達下一站,搞得整個人氣喘噓噓又沒留下什麼回憶,實在有違我愛坐公車慢慢看風景的個性。出去小小繞了一圈,這種心情還是沒改變,所以我慢慢地找工作,慢慢地重拾以前讀書或工作時未曾有過的生活步調,慢慢地思考將來的人生,我不敢保證自己在窮途末路的時候還能如此瀟灑鎮定,但是我會告訴自己不要急。希望這種心情能夠保持到工作有著落後,如果大家發現我步調快到要迷失自我的話,請幫忙來個當頭棒喝,告訴我要Slow Down啊。

逝去的25歲,慢走不送了。Byebye,各國青年票。哈囉,26歲,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