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看去這部落格還真陰沈(不過本人也是如此),總不能一直抑鬱下去,還是來點歡樂一點的好了。

話說我從小就是聰穎慧黠的小孩,在家庭聚會中,叔叔阿姨誇我好聰明,表弟表妹拿我當標桿,但是天才如我卻也有著陰溝裡翻船的一天。

猶記那是我國一的時候,那天老師發下了國文考卷開始國文小考,一開始的選擇題我都能對答如流,我有唸書,中間的填空題也難不倒我,但是寫到一半竟然卡在一個填空題上,「梁啟超,字(      ),又字任甫,號任公,別號(                   )」,前半有看書,字卓如我知道,但後面的別號是什麼來著?那個年代還沒有飲冰室茶集這款飲料,所以當然不是常識。我搔搔頭想不出來,先跳過去把剩下的寫完。出來混遲早都要還的,我又兜回這個空格。我愛吃冰,只記得有個冰字,左思右想瞬間殺死幾萬個腦細胞,眼看時間迫在眉睫,有著考卷寫滿強迫症的我,仍然好勝地不想放棄這個空格。於是我大筆一揮,寫下了我的賭注。


「(冰果室主人)」


當時的我那來的勇氣寫出這麼見不得人的答案?!我想老師在改考卷時應該一邊忍笑一邊算分數吧。還好發回來的考卷只是默默地將那格刪掉,就在感受不到老師訕笑的批改字跡中,悄悄地收起了考卷,把這可笑的答案藏起來後,我又是一條好漢。

直到現在,我仍對梁啟超有著一絲愧疚,幸好後來有飲冰室茶集為他正名,以免後世青年步上我的後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