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此篇為炫耀文,覺得炫耀文礙眼者或不想造口業者請按上一頁。




三週,這短短22天真是飛也似地從我手中流逝,明明那天才剛踏上這塊大陸,好不容易把生活步調和飲食習慣調整到歐洲模式,這廂離別的日子卻也催促著我收拾細軟快回台灣面對現實。

這天我們把這趟旅行的戰利品以最能利用空間的方法全塞進了行李箱,在車站跟朋友大姊告別後,我們離開了萊頓前往史基浦機場。到機場先辦完退稅後就直接到荷航櫃台排隊check in,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櫃台小姐竟然說現在機位有點問題,只能給我們臨時登機證,在登機門那邊會有工作人員幫忙處理,要我們不要擔心,看這位櫃台小姐表情真摯口氣堅定,我想機位應該是沒問題吧,沒有多問什麼,領了登機證後,我們就先找登機門等待登機了。

在登機門通過安檢後,我遞上臨時登機證,櫃台小姐請我先到一旁等候,機位確定的話會叫我。現在的情形是荷航超賣機位,我是無業人士,朋友隔天要從台灣飛日本,所以朋友比我還緊張機位的問題,無業人士什麼沒有時間最多,加上離情依依心情作祟,如果要我多滯留一天其實也OK的啦:p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能怎麼樣?也只能先等看看囉。其間我們看到台灣旅行團導遊先殺出人海,到了櫃台與櫃台人員談妥後,就大聲對團員吆喝:「登機證上沒寫幾號的都過來」原來不是只有我們這樣,連一大團旅行團的機位都有問題,荷航這也超賣得太嚴重了吧?!眼看著一大團的人和零星旅客一一登機,我們小貓兩隻還是沒得到櫃台小姐的青睞。當整個大廳都清空時,終於叫到我們了,是要換到商務艙嗎?正當我心中竊喜幻想著舒適商務座椅的時候,一盆冷水澆了下來,兩個香港女仔、一個外國人女性和我們兩個台灣人,共計5人的機位全被拉了下來。朋友急著回日本,氣到差點沒翻過櫃台跟工作人員理論,進一步詢問後,才發現晚上8點有一班中途停曼谷直飛台灣的飛機,已經將我們的飛機改到那班而且我們的機位也已經確定好了。聽她這麼說我們才放心下來,反觀其他3人,直飛香港的班機班班客滿,可能要延到明天了。

處理好眼前這架飛機的登機事項後,一位高大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另一個地方說明後續處理方式,首先發給我們一人15歐的餐券先讓我們去填飽肚子,40分鐘後再回來集合說明細節。反正班機跟機位都已經確定了,我們就拿著餐券到餐廳大吃大喝,15歐真的吃得好撐,我們還每人外帶了一塊甜點XD。回到集合地後,另一位高大服務人員給我們一人一個Please accept our apologies信封,裡面有登機證、5歐餐卷繼續殺時間用、還有一張紙上面黏著一張Cash Card,看到這張卡我整個頭暈,服務人員一邊解說,我還不敢相信。等等,你是說我們只要把這張卡塞到提款機就能領到600歐嗎?沒錯,工作人員回答地理所當然。雖然我表面上錯愕又鎮定,但內心小宇宙可是如火山爆發一般。在服務人員說明完,沒義氣地丟下香港女仔後,我們就先去找提款機,迫不及待地想用白花花的大鈔證明這不是一場詐騙陷阱。紙上有些說明,我先閃到一邊仔細閱讀後再行動,但朋友卻執意先領再說,還好有看有保佑,原來這張卡只有第一次領錢才是免費,如果要分批提領的話第二次開始就要扣手續費了,結果朋友那張卡因為分批提領的關係,最後餘額沒辦法湊成整數領出,導致有剩餘尾數留在卡中。(謹以朋友的實例,召告世人說明書的重要性)

把賠償金全數領出後,才真切地感受到荷航的歉意。我一直以為賠償金是像香港女仔和外國人女性搭不上飛機被迫要住上一晚的人才有,沒想到連我們有當天直飛機位,拿了共計20歐吃吃喝喝的人也有!荷航會不會太有誠意了一點?!繼續用剩下的5歐餐卷喝了兩杯可可之後,我們順利地坐上了晚上的班機,中途行經熱到想揍人的曼谷後,平安地回到了台灣。回來之後,我將這天外橫財的經驗告訴友人,眾人只以髒話回敬,直批天理何在。回頭想想,如果我今天坐的是別家航空公司,甚至是本國籍-華航的話,會有這樣的待遇嗎?我想大概只會叫我拿著餐卷去一旁喝茶吧。所以各位有閒沒錢的背包客們,出國請認明荷蘭航空KLM,幸運的話這趟機票就不用錢了呢~

心得:
1.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有機位的人能順利登機,暗自為自己的幸運竊喜也為我們的不幸惋惜,卻不知在地上登不了機的我們是拿著600歐大鈔順利坐上晚6小時的班機,1小時100歐的交易,划算!尤其像我這種沒工作又把錢花完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2. 泰瑞殺2008歐洲行由荷蘭航空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