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了一場小病,讓我覺得健康無價,所以下定決心要戒掉搖搖杯,其實我本身不喝咖啡因飲料,只有偶爾公司有人請客才會喝個果汁什麼的,後來覺得果汁也不見得是真的果汁,所以乾脆就不喝了。喝白開水雖然沒什麼味道,但我本來就愛喝水,如果真的需要甜食的慰藉的話,就再泡個黑糖薑茶或沖杯蜂蜜水囉。

我最近也在思考「不用錢最貴」以及「斷捨離」這件事。記得有一次人家給我一條魚要讓我養,結果我竟然花了100元去買飼料,那條魚還沒吃完那罐飼料也離開了Orz。另外一次是在屈臣氏買東西,那次我買到了一定的金額,結帳時小姐就送給我一個大陸製的馬克杯,那時我正在執行清理雜物,一度想跟小姐說我不要馬克杯,但顧及人家的好意以及不想被當怪胎,我還是默默地收下了那個馬克杯,但後來那個馬克杯還是被我丟掉了。說了那麼多,我想表達的是一時的佔便宜,說不定會造成以後的吃虧,就像那個馬克杯,表面上是讓我賺到了一個馬克杯,但實際上我不會用它,還要找地方放它,丟它的時候還有些許的歉疚感,這樣看來我真的虧很大。回到飲料這件事,喝到免費或便宜的飲料或許會讓人覺得賺到了,但是如果飲料的成份都是用傷害身體的材料做成的,這樣還會是賺到嗎?所以「吃虧就是佔便宜」果然是不無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