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運動快兩年了,差不多可以來分享一下心得。話說我其實是個不怎麼愛運動的弱書生,以前還沒北上唸書的時候,老是喜歡窩在家裡看電視,還有過除了倒垃圾外,一個月足不出戶的紀錄,但是如今的我卻養成了每個禮拜固定運動的習實了呢。記得我是在2011/10/10開始動起來的,那時候因為家裡的事覺得很煩,剛好10/10又是連假,想說沒事就來跑步好了,可以讓我暫時放空不要胡思亂想,沒想到這一跑就像阿甘一樣停不下來了,本來一週兩天各6K,過渡到一週一天8K,到現在調整到一週四、五天5K

 

與其說我喜歡跑步,倒不如說我愛上了爆汗的感覺,一整天有1個小時的時間不用想任何事,還能卯起來流汗,把生活的壓力暫時拋在腦後,另外還能順便減脂雕塑身材,身體還會分泌出腦內啡,讓人正向思考心情愉悅,運動已經不是一石二鳥了,是一石好幾鳥,這麼划算的事,不做真是對不起自己。記得在過渡時期老是拿電視節目當藉口,想說現在不看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看得到重播,但今年我想通了,我問自己每次看完電視的收獲是什麼,結果好像是也沒學到什麼,而且現在youtube、線上看那麼多,錯過的話去網路上找就有了,何必被電視綁住,果然不看電視我更自由,得到的更多。

 

有時候也會遇到剛下完雨的時候,該不該見縫插針跑一下呢?還是會不會跑到一半又下雨了呢?這時就會天人交戰,一直問自己「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有幾次連續下雨下得煩了,就把握了這見縫插針的機會,後來跑完了也沒下雨,頂多也只是綿綿細雨,不到濕身的程度,這種時候就有賺到了的感覺,心裡也告訴自己,想那麼多幹麻?做就對了,完全應證了「不做的理由很多,想做的時候一個就夠了」。總之運動不僅能讓人身強體壯,也能鍛鍊心智,結結實實地讓人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